高美士中葡中學 ─ 學校簡介

教育理念

以全人教育為首要任務,培養具備三文四語能力,並能面對未來社會挑戰的人才,使之能實踐自我,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教學特色

  1. 採用具創新思維的教學方式:如小班教學、生本教育、全人教育、跨科組教學、多媒體教學等,促進教學互動,幫助學生整合學習和生活經驗。
  2. 重視營造和諧、多元化的教育環境。藉著多種語言的培訓,為社會培育既能傳承本土文化,且兼具國際視野的新型人才。
  3. 著重發展學生的多元潛能,重視個別差異,因材施教,鼓勵同儕協作及學習,培養服務精神。
  4. 貫徹「家校合作」的精神,積極與家長溝通,共同關注學生的成長。

優良的教育團隊

本校各學科老師均為專科專教,除了具備學士或碩士學位外,均接受過教育專業培訓。兩名全職的駐校學生輔導員,輔助學生身心健康成長。

良好的校舍設施

校舍座落得勝花園旁,面向塔石廣場。附近設有新花園泳池、塔石衛生中心、中央圖書館等,四周環境理想,交通方便。

校內設有籃球場、小型足球場、羽毛球場、小型室內體育館等體育活動空間,讓學生鍛鍊體魄。另外設有化學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生物實驗室、綜合科學實驗室、設備完善的電腦室、多媒體教學室、圖書館及飯堂等,務求營造一個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環境。

家校合作

本校家長會成立於1996年,是中葡學校成立的第一個家長會。多年來該會與學校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及合作關係,對學校教育提出改進的意見,也全力支持學校的教育發展。透過家校合作,共同為莘莘學子提供更優良的教育條件。

另外,家長會也關心本校家長們的需要,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其中包括:

  • 探訪及發放慈惠金予特困家庭;
  • 舉行教育子女心得的交流講座;
  • 舉行預防青少年犯罪講座;
  • 買賣舊書活動;
  • 頒發獎學金予優異學生;
  • 舉辦各類參觀及聯誼活動;
  • 為家長舉辦電腦班、葡文班等。



請使用Mozilla Firefox 3.X 版本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