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回歸教育

   高美士中葡中學自 2002 年起開辦夜間部高中回歸教育課程,該課程採用靈活的學科單元制, 將培訓過程劃分為一系列較短階段,打破以學年方式劃分學習內容的做法,讓學員可選 擇以全選或分階段選修的方式修讀 ,以滿足成年人持續培訓的需要。

   而為了能更緊貼本澳居民對持續教育的需求,特別為輪班工作人士提供更具彈性的選擇,本校把夜間高中回歸教育課程的上課時間向日間延伸,期望能讓不同工作性質的居民把握這個進修的機會。

高中回歸教育的課程計劃

培訓模式

科目

單元
數目

每周節數
( a )

必修

中文

9

4

數學

9

4

資訊

4

2

個人及社會發展

6

1

學科領域
( b )

人文及社會經濟

地理

6

2

歷史

9

2

經濟與會計

6

2

科學及技術

生物

9

2

物理

9

2

化學

6

2

選修
( c )

葡文

9

3

英文

9

3

藝術教育

4

3

秘書實務

4

3

( a )每課節為四十分鐘。

( b )學生可在該範圍內任選一學科領域就讀。

( c )選修科目中任選二科,其中最少一科為語言科。


入讀資格:

至報名當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年滿十六周歲,且初中畢業者,可報讀高中回歸教育。

( 未滿 18 歲人士須由監護人辦理申請。 )


證 書 :

a) 完成整個高中程度學習計劃的全部科目單元,且成績及格者,將獲教育機構發給高中程度的中學回歸教育畢業學歷 。

b) 完成任何單一學科的所有單元而成績及格者,可發給修畢該科之證明。

c) 完成任何學科的某一個單元,而成績及格者,可發給修畢該單元之證明。


費 用 :

a) 註冊費:每單元 $ 10 元

b) 學 費 : 按單元收費,高中各單元學費為 $140~$280 。

( 本澳居民獲豁免首次報讀的單元之註冊費及學費。 )


上課地點 : 高美士中葡中學(士多紐拜斯大馬路 100 號) 。


上課時間:

a) 日間時段: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 9:00~12:40 ,實際上課時間按修讀學科而定。

b) 夜間時段: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 6:30~10:10 ,實際上課時間按修讀學科而定。

c) 跨日、夜時段:輪班工作人士,可因應上班時間彈性選擇上述上課時段。


報名地點: 高美士中葡中學


報名手續:

a) 出示學生身份證明文件及學歷證明文件的正本;

b) 填寫報名表,遞交身份證 明文件 副本、學歷證明 文件 副本、近照兩張。


報名日期 : 全年接受報名,視乎學額情況安排入學。


報名時間 : 按政府辦公時間

(上課日逢星期一、星期四下午辦公時間延至 19:30 )


查 詢 : 電話 2833 1093 ; 2856 9440

E-mail : enquiry@eslc.k12.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