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士中葡中學
回歸教育 日間課程招生詳情

日間高中回歸教育課程介紹

下載課程介紹檔案


教育暨青年局轄下的高美士中葡中學於1999年開始設置夜間中學回歸教育課程,至今已超過1900人次報名修讀,並於2005年培育了第一屆高中回歸教育課程畢業生。該課程是採用靈活的學科單元制模式,學員可以按個人學習情況以全選或分段選修的方式修讀高中課程。為了更能滿足本澳居民對成人教育的需求,本校於2005/2006學年特別為輪班工作人士提供更具彈性上課時間,把原先設置的夜間高中回歸課程,延伸至日間時段,使有需要輪班工作的學員,可以彈性選擇在日間或夜間時段上課,不致因輪班工作而失去進修的機會。

課程簡介
證 書: a) 完成整個高中程度學習計劃的全部科目單元,且成績及格者,將獲教育機構發給高中回歸教育畢業文憑。該學歷等同於八月二十九日第11/91/M號法律第九條所指的高中教育學歷。
  b) 完成任何單一學科的所有單元而成績及格者,可發給該科之證明。
  c) 完成任何學科的某一個單元,而成績及格者,可發給該單元之證明。
入讀資格: 年齡在16歲或以上的人士。
上課時間: a) 日間時段: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00~12:40,視乎修讀學科多少
  b) 夜間時段: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6:30~10:10,視乎修讀學科多少
  c) 跨日、夜間時段:輪班工作人士,可因應上班時間彈性選擇上述上課時段
上課地點: 高美士中葡中學 (澳門士多紐拜斯大馬路100號)
報名地點: 高美士中葡中學或終身學習服務站(得勝馬路12號B)
報名手續: 填寫報名表,遞交身份證副本,有效學歷證明或成績表副本、近照兩張。報名費澳門幣30元
報名時間: 上課日逢星期一、星期四 9:00~13:00、14:30~19:30、其餘時間按政府辦公時間。(公眾假期休息)
學 費: 全選每年480元,非全選者每科每年60元
查 詢: (電話)28331093,28569440
  (網址)www.eslc.k12.edu.mo
  (電郵)enquiry@eslc.k12.edu.mo


課程計劃:

培訓內容

科目

課節
(a)

單元
數目

預計每週課節

一般培訓

教學語言 (中文)

432

9

4

數學A或B (b)

432

9

4

第二語言 (葡文)

324

9

3

資訊

144

4

2

個人及社會發展

108

6

1

學科領域

人文及

地理

216

6

2

社會經濟

歷史

216

9

2

經濟與會計

216

6

2

選修 (c)

第三語言 (英文)

324

6

3

藝術教育

 

216

4

3

秘書實務

216

4

3


a)
總課節。每課節為四十分鐘。
b)
A—選修科學及技術學科領域之數學程度;
B—選修人文及社會經濟學科領域之數學程度。
c)
在選修科目中任選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