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未屈服》MV 以愛同行  拒絕欺凌

Good Morning Good Reading

好書推介

教育暨青年局

高美士家長會

高美士校友會

高等教育升學資訊網

借場表格

流感處理指引


教學連結

中央圖書館
網上閱讀平台

澳門地理

中國地理

世界地理

初一倉頡字碼表

倉頡輔助字型練習

校內中文打字練習

中文打字比賽

基本法網上教材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惠州市實驗中學


訂閱 “高美士中葡中學” 智慧校園

為便於學校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絡,本校將採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推出的“智慧校園”(Smart Campus)服務,懇請 貴家長務必於本年1月31日或之前,以微信程式掃描右方二維碼,並按指示,訂閱“高美士中葡中學”智慧校園,訂閱後可於2月7日當天接到學校通知並進入班群。


發佈日期︰2022年1月21日


(04/09)

22/23學年開學禮 及 分班查詢

22/23學年將於5/9(一)開始,請同學於當日上午8:50,穿著整齊校服返抵本校以出席開學禮。

同學可以透過以下分班查詢連結,查詢本學年所就讀的班別。



分班查詢


(30/08)

2022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成績公佈

請利用以下連結,查詢本年度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成績。因颱風經濟與會計科考試延期舉行的關係,考生若對考試的成績提出異議,須在成績張貼日至2022年9月1日下午3:00止,以書面向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申請成績複核(倘申請人未滿18歲必須由監護人提出)。 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網頁   成績查詢


(25/08)

2022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 ── 中英文口試安排

請考生利用以下連結,瀏覽25/08中英文科口試時間安排,查詢電話:28331093。




中英文口試安排   |   總考試網頁


(25/07)

中學回歸教育成績查詢 及 上課時間表

請就讀中學回歸教育的學員注意。請利用以下連結,查詢21/22學年各個單元考試的成績。查詢連結有效至7月31日。另外,22/23學年的上課時間表亦可於下方連結下載。

如有任何疑問,請於辦公時間致電本校查詢。電話:28331093

考試成績查詢(已結束)   |   下載時間表


(23/07)

22/23學年各級用書書單/Manuais Escolares do ano lectivo 22/23

請利用以下連結檢視各級用書書單:


(08/06)

22/23學年招生 --- 日校中文部取錄名單查詢

請利用以下連結,查詢早前招生考試結果。



招生考試結果查詢      日校中文部招生網頁


(16/05)

22/23學年餘暇活動課程現已開放報名

22/23學年擬開設餘暇活動課程簡介已置於以下連結,報名用的連結亦已開放,請初二至高二同學於5月25日前完成報名。




餘暇活動簡介    報名連結(需要Flash)


(11/04)

2022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接受報名

本年度8月份之初中回歸特別總考試(自薦試)現已接受報名。報考截止日期為2021年8月8日。請見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詳情,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網頁


(03/03)

認識冬運──首棒火炬“飛揚”展

3月3日,2022年本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首棒火炬“飛揚”於本校大堂展出。本屆北京冬奧會聖火採集儀式在希臘的古奧林匹克遺址舉行,並由中國第一棒火炬手、也是中國首位奪得冬奧會獎牌的短道速滑名將李佳軍手持“飛揚”,將奧運火種從希臘接來,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延續。



相關資訊   詳細資料


(02/03)

2022年文化日

2021/2022學年展現本校多元文化特色的文化日活動於2月25日舉行。當天在和暖的冬日陽光下,同學齊聚操場一同參與文化日的開幕式。開幕式上,同學高唱校歌,歌聲響徹學校操場。接著梁祐澄校長致辭。校長指出因疫情關係文化日活動曾經暫停,今年能在陽光下再次舉辦,大家都十分期待。文化日已有廿多年歴史,不少校友都會在文化日回校參與活動、探望師長及緬懷昔日的學習生活,今天亦樂見不少校友回來了,文化日早已成為校友重要的校園回憶。

詳細資料


(21/01)

提前開始春節假期

根據教青局最新指引,為減低疫情風險,配合防疫措施,日間部高中一年級1月24日回完成測驗後,1月25日開始春節假期。其餘各級則提早至1月24日開始。中學回歸教育各課程之單元試將如常進行各科課堂則停課,至春節假期結束。



詳細資料


(01/01)

22/23學年招生章程 Ano Letivo de 2022/2023 Informação de Inscrição

本校日間中文部、葡文部(葡文部幼兒首次入學除外)將於本年3月起報名。以下為相關的招生章程,供有意報讀的家長參閱。


(08/01)

家長會“親子健康行山遊”

2022年1月8日上午,家長會舉辦了“親子健康行山遊”活動,並邀得資深山藝導師陳俊明老師帶領家長、校長及師生一行近四十人,前往路環石面盆古道,享受假日陽光,親近大自然,沿途飽覽離島的美景之餘,透過師生、親子互動,促進家校的彼此合作。



詳細資料


(02/01)

吳穎君同學獲本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金獎

本校高三級吳穎君同學,日前以其科技創新作品“帶保護的自動穩壓節流裝置、空調熱水型冷媒循環系统及控制方法”,參加了澳門科技創新發明協會,於澳門科學館舉辦的2021第9屆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榮獲金獎殊榮,在此祝賀吳穎君同學。



詳細資料


(19/12)

領袖生訓練營

在學生輔導員及輔導機構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的協助下,本學年“領袖生訓練營”於12月11及12日順利舉行。本校學生會及風紀隊的領袖生,透過體驗式學習及營會活動,訓練了自信心、自我挑戰精神。




詳細資料


(17/12)

慶祝特區成立暨聖誕聯歡活動

12月17日本校舉行了慶祝特區成立暨聖誕聯歡活動,同學們以樂隊表演、歌詠、流行舞、土風舞等方式,展現才華,與大家共慶佳節。梁祐澄校長在致辭時分享聖誕節是充滿愛的節日,也是為別人送上祝福的節日。提醒收到老師禮物的同學,那就是一種祝福,也希望同學把祝福帶給身邊的人。



詳細資料


(13/12)

本校同學獲本屆“外交知識競賽“二等獎

日前高二蘇偉倫、高二許雪瑩、高一黎鳳君、冼慧敏、何梓鳴同學,經歷史科黃志坤老師的組織,參加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主辦、教青局承辦的第12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



詳細資料


(12/12)

本校同學“青年新秀”酒店管理專才爭霸戰比賽三等獎

為鼓勵學生增加可持續發展概念的了解,日前本校高三智黃毓禧、麥詠娜、李娜拉、黃詠欣及高三仁洪子傑同學,在地理科馬凱華老師的帶領下,參與了由門大學等機構聯合舉辦的“青年新秀”酒店管理專才爭霸戰比賽。





詳細資料


(07/12)

DFC宣傳

12月6日,本校舉行了本學年孩子創意行動計劃的宣傳活動。各色社小組的同學向全體同學介紹自己的活動計劃。





詳細資料


(06/12)

“天宮課堂”──太空授課

為讓學生認識祖國航天事業發展,增強對國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於2021年12月9日下午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本校派出三名高中一年級同學到科學館出席澳門分會場,與太空人進行互動。同時亦組織高中一年級其他學生一起觀看太空人授課直播。活動開拓了同學的眼界,激發了大家對太空探索的好奇。



詳細資料


(05/12)

青年展藝嘉年華

12月5日,本校花式跳繩隊參與了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舉辦的“青年‧展藝”嘉年華活動。同學們以靈活多變的跳繩動作,展現自己的多元才能,也贏得在場觀眾的連連掌聲。





詳細資料


(29/11)

無人機活動

11月22及29日,本校組織初二及初三學生參加了“2122中國無人機校園科普活動”,活動中,學生除欣賞了無人機表演外,更有機會親身操作無人機。同學表現雀躍,也感受到科技發展的日新異。




詳細資料


(28/11)

本校同學獲“騰訊扣叮智慧物流車”澳門區選拔賽事出線資格

日前本校初二級陳欣桐、劉奕權及初一林依穎同學,在科學科吳紹傑老師的指導下,參加由本澳科技創新教育學會承辦的“騰訊扣叮智慧物流車”澳門區選拔賽事,獲得代表澳門參與“青少年人工智慧追夢營”相關項目的賽事的資格。




詳細資料


(26/11)

高美士中葡中學運動日

11月26日是本校舉行運動日的日子,亦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學校教育活動之一。學校希望藉此為同學提供重要平台,讓大家無論在個人或團體運動比賽方面都有機會展現平日努力的成果。 早上校長進行了簡短的致辭,為運動員加油打氣,鼓勵大家努力完成比賽,校長表示“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比賽,輸贏並不重要,重在參與”。在校長的一番鼓勵下,運動會第一場比賽正式開始。

詳細資料


(11/11)

栗子節

十一月十一日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栗子節活動。栗子節即葡萄牙的傳統節日──聖馬丁節。本校組織同學進行葡國傳統特色的跳麻包袋活動,活動後與同學一起分享新鮮的栗子,讓同學感愛聖馬丁節帶來豐收的喜悅,以及分享的意義。


相關連結    詳細資料


(21/09)

色社啟動禮

為加強師生的聯繫,本校特設色社活動,全校師分別歸入紅、橙、藍、綠四色家社,以加強師生與學生間的聯繫。每學年本校均會開展不同類型四色家社活動,透過色社間的良性競爭,以增加色社內的凝聚力。9月21日本校舉行色社啟動禮,色社成員齊聚一堂,拍攝大合照及高叫色社口號,以標誌本年度色社活動正式拉開序幕。之後各色社按小組開展本年度DFC創意行動挑戰運動之主題討論。


詳細資料


(17/09)

中學回歸教育“月滿中秋”迎新活動

為讓新舊同學互相認識,加強同學的彼此聯繫,大家一起共慶中秋佳節,中學回歸教育於9月17日晚舉行“月滿中秋”迎新活動。活動透過集體遊戲,猜燈謎等活動,讓新同學認識學校,也打破新舊學生的隔膜。




詳細資料


(13/09)

新一屆學生會舉行了就職儀式

本年度學生會在師生見證下,新舊會長進行會章交接儀式,並正式宣誓就任,承諾為學校,為學生服務,共同打造更佳的學習環境。






詳細資料


(10/09)

學生會為老師送上教師節的祝福

為向老師循循善誘,辛苦耕耘表達謝意,學生會代表全體同學,藉著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向老師送上小禮物。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詳細資料


(09/09)

高三同學參加了模擬投票活動

為提升學生的公民教育意識,讓學生體驗和了解選舉投票的過程,本年9月9日,本校組織了高三年級同學到”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模擬票站”進行模擬投票活動。



詳細資料


(06/09)

新學年風紀學生開崗儀式

9月6日早會上,本學年風紀學生進行了開崗儀式。當天早上,在全體同學的見證下,梁校長主持了風紀授章儀式。本年度風紀同學正式開始執勤,協助建立安全、有序的校園生活。



詳細資料


(01/09)

2021/2022學年開學禮

9月1日,本校舉行了2021/2022學年開學禮。當天上午9時,全體日間部同學一同到操場,參加了開學儀式。梁祐澄校長主持了開學禮,校長以新學年的主題“至誠盡責求精進,感恩互勵同共學”訓勉同學。至誠,是希望大家以誠信之心待人待事;盡量,是鼓勵同學做一個負責任的人,無論對自己的生活或學業,均要做好自己應做到...

詳細資料


(31/08)

21/22學年開學禮 及 分班查詢

21/22學年將於1/9(三)開始,請同學於當日上午8:50,穿著整齊校服返抵本校以出席開學禮。

開學日初一年級的放學時間預計為上午11:00,初二至高三年級預計為上午10:30。

同學可以透過以下分班查詢連結,查詢本學年所就讀的班別。

分班查詢


(30/08)

2021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成績公佈

請利用以下連結,查詢本年度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成績。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網頁   成績查詢


(10/05)

21/22學年各級用書書單/Manuais Escolares do ano lectivo 21/22

請利用以下連結檢視各級用書書單:


(10/05)

2021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接受報名

本年度8月份之初中回歸特別總考試(自薦試)現已接受報名。報考截止日期為2021年8月9日。請見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詳情,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網頁


(13/05)

21/22學年餘暇活動課程現已開放報名

21/22學年擬開設餘暇活動課程簡介已置於以下連結,報名用的連結亦已開放,請初二至高二同學於5月28日前完成報名。





餘暇活動課程簡介    報名連結


(04/05)

與青年有約 ── 中國航天日專題活動2021

為讓學生深入了解國家航天事業和科普工作的開展情況,增強學生對國家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本校日期分別組織學生參加“與青年有約——中國航天日專題”活動。




詳細資料


(30/04)

全澳學生朗誦比賽

在中、英、葡三科老師的帶領下,初、高中共16名同學參加了第35屆全澳學生朗誦比賽。同學賽前花了不少心血作預備,於4月17日出席比賽,獲得不俗成績,獲獎名單如下...




詳細資料


(30/04)

“愛自己”主題分享會

為提升學生心理健康,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和學習態度,本校公民科邀請了《Teenagers,WAKE UP!》 作者Samantha de Senna Fernandes特地來校,於4月份分別與初一至高一各級同學主持了“愛自己”主題分享會。她以青年人的身份和視角,和同學真誠地分享了自身曾因皮膚問題而遭受同輩歧視及欺凌,以及用半年時間反思自己的生命及人生目標、最終寫成《Teenagers,WAKE UP!》一書的心路歷程。

詳細資料


(25/04)

班際籃球賽

由本校學生會舉辦的班際籃球賽於日前舉行,經過一輪輪激烈競爭,初、高中各獎項已名花有主,獲奬班級...





詳細資料


(23/04)

政協委員進校園活動

政協委員進校園活動2021年“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第三站”政協委員話你知”活動,於4月23日於本校舉行,全體高中同學參與了活動。是次活動獲主辦單位,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的高度重視,該會名譽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梁勵女士,以及對外事務委員會、南京市政協委員陳志玲為主講嘉賓。馬志毅會長、吳士芳理事長,及楊道匡監事長等共7位嘉賓出席活動,中聯辦政協工作處副處長級助理吳國權先生也出席活動。

詳細資料   澳日報導1   澳日報導2


(24/04)

閱讀嘉年華

為了慶祝“4‧23世界閱讀日”的來臨,本校在4月19日至4月23日展開了“閱讀嘉年華”活動,圖書館特意舉辦一系列活動,推動校內的閱讀氛圍。透過新書書展、作家講座、電影共賞、讀書會、遊戲和共讀活動等,讓同學渡過了一個豐富又充實的閱讀周。


詳細資料


(22/04)

《共老》作者分享講座

為配合本校“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特別邀請了《共老》一書的本地作家,校友李嘉美(李悅程) 到校分別於4月21及22日共讀時間,為初、高中同學舉行講座。嘉美學姐以“愛的陪伴”及“無悔人生”作主題,分享了她照顧年老嫲嫲的寫實記錄──《共老》一書的創作心路歷程,書中不僅真實記錄了學姐與嫲嫲的抗癌的經歷,也分享了學姐對親情的珍惜和付出,請學弟妹要珍惜身邊最愛的人,學習與家人融洽相處,不要讓自己在失去至親時才懂得後悔。

詳細資料    李悅程FB專頁    李悅程IG專頁


(12/04)

中文科書法比賽

為認識中國文化,弘揚國粹,本校中文科於日前舉辦校內書法比賽,得獎作品現於學校大堂展出,歡迎同學前往觀賞。





詳細資料


(28/03)

“Me To We” 一級運動攀登課程

為培養同學挑戰自我的精神,發掘其潛質,本校組織12名初中同學,參加了共10小時的一級運動攀登課程,挑戰爬上駿菁活動中心的攀爬牆。活動中同學認真學習,積極參與,認識了攀登的基礎技巧、器材使用及安全守則,學習到與人溝通的技巧,自信心也得以強化;更重要的是同學在過程中感受到成功完成挑戰任務的喜悅,體會到同儕支援的重要,收穫豐富。

詳細資料


(27/03)

“晴Teen”宿營活動

在本校輔導機構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的組織下,本校以初中一年級學生為對象開展了“晴TEEN”小組活動。“晴TEEN“小組除每周定期為學生舉辦體驗式學習活動,3月27及28日更組織多名初一同學,參與兩日一夜宿營活動,同學通過具挑戰性的活動,例如行夜山,讓學生突破自己、克服恐懼,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得以加強。

詳細資料


(13/03)

學生會組織同學探訪保護遺棄動物協會

為向同學傳揚“尊重生命”的意識,學生會組織下,黃芷娟老師帶領了多位同學,目前探訪了保護遺棄動物協會(AAPAM)。活動中同學們除了解了該機構的宗旨、服務範圍及運作模式,動手學習照顧該會收養的小動物,並送上早前學生會舉辦的慈善活動籌得的一部分善款,為這些被棄養的小動物送上小小心意。活動讓同學們親身感受到照顧小動物所需的愛心和耐性,更認識到學習做一個負責任主人的重要。

詳細資料


(01/03)

21/22學年招生 ── 三月份招生錄取名單

請曾於早前參與本校招生考試的考生,利用以下連結檢視錄取情況。






錄取名單       招生網頁


(08/02)

警紀訓練營

本校日前組織學生,參加了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所舉辦的“青年警紀訓練營”活動。警紀訓練營在路環的保安高校內進行,活動為期一天,內容豐富,包括紀律訓練、步操、體育鍛鍊、繩索體驗等;過程中,同學們發揮了自律、挑戰自我和團隊精神。此外,同學也參加了關於民防的專題講座,提高了防災意識和自救能力。活動也讓同學們對警務人員工作有更深入認識。

詳細資料


(07/02)

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課程

2月6日及2月7日,本校組織15名學生有領導潛能的學生,參加了由青年領袖探索協會舉辦的”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課程”第一階段活動。這兩天同學參加了攀爬、團隊建立等歷奇活動,以發掘學生的潛能,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參加同學積極投入、勇於嘗試,做到突破自己,為未來的挑戰作準備。”體驗教育助理引導員課程”共有5階段活動,完成課程的同學將獲發助理引導員證書。

詳細資料


(06/02)

學生會”影影相‧大抽獎”賀年活動

2月5日下午放學後學生會舉辦了”影影相‧大抽奬”賀年活動,同學踴躍參加。活動當天,有的同學們在視覺藝術科老師和工友精心佈置,充滿節日氣氛的大堂留下倩影;也有同學在中文老師的指導下即席揮毫,書寫揮春。學生會還滿有心思的準備了大抽獎,獎品有賀年擺設、掛飾、口罩,讓大家一起感受春節的熱鬧氣氛。

詳細資料


(05/02)

歲晩大掃除

為藉歲晚“掃舊迎新”,並響應市政署”學校清潔巡禮”活動,本校於2月5日下午舉辦了”大掃除”活動。在各班老師一聲令下,各班同學分工合作,一起為課室“梳洗打扮”。經大家的努力除“邋遢”後,不少班級也在課室內貼上不同的裝飾,景象煥然一新,讓人感受迎接新春的喜悅。




詳細資料


(04/02)

“陽光小組”活動

為培養初中一及二年級具有發展潛能的學生,提升其抗逆能力,本校舉辦了”陽光小組”,開始組織同學利用每周四午休時段,舉辦體驗式學習活動,創造發展平台,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肯定自我價值。2021年2月4日首次活動上,參加同學表現積極。期望未來同學能再接再厲,珍惜每個學習機會,讓身心茁壯成長。




詳細資料


(25/01)

2020/2021學年班際跳繩比賽

為豐富同學的學校生活,培養健康生活習慣,推廣花式跳繩活動,本校於日前利用康體時間,舉行“2020/2021學年班際跳繩比賽”...





詳細資料


(19/01)

13名應屆畢業生獲內地高校錄取

本校13名應屆高中三年級學生,日前參加內地高校保送生考試,成功獲錄取,學生未來將修讀的高校及科...





詳細資料


(15/01)

肢體動漫劇《三個和尚》

2021年1月15日,本校組織初中二年級同學,觀賞中華文化藝術發展協會承辦,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擔綱演出的肢體動漫劇《三個和尚》。該劇取材自古諺:“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曾獲多項世界級和國家級獎項,演出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同學的目光。



詳細資料


(13/01)

攻城利器──投石器科學比賽

2021年1月13日自然科學科舉辦了“攻城利器──投石器”科學比賽。在老師和學生義工協助下,高中一、二年級同學順利完成比賽,現場氣氛良好,參賽者積極投入,工作人員盡責認真,流程順暢,學生努力完成目標,相信是次活動,能為每位同學帶來寶貴的學習經驗。



詳細資料


瀏覽20/21學年的校園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