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學年開學禮

9月1日,本校舉行了2021/2022學年開學禮。

當天上午9時,全體日間部同學一同到操場,參加了開學儀式。

梁祐澄校長主持了開學禮,校長以新學年的主題“至誠盡責求精進,感恩互勵同共學”訓勉同學。至誠,是希望大家以誠信之心待人待事;盡量,是鼓勵同學做一個負責任的人,無論對自己的生活或學業,均要做好自己應做到;求精進,則是希望同學不單是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更重要是要把事情做好。同時,期望同學能常懷感恩之心,體會師長、同儕在成長中為我們的付出,大家互相勉勵,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本校少年感化院課程,以及中學回歸教教育的校本部程、新濠博亞課程、路環監獄課程,也9月1日和2日舉行了開學禮。校長除了向同學們了分析了學年主題的涵義,也分享了觀看殘疾人奧運動的感受。在運動會上一名視障的跳遠運動員,因為判斷失誤,跳起後落點在沙池旁的地面,這位運動員即時露出痛徹心肺的表情,但一會,運動員以頑強的意志,克服痛苦,勇敢再參與下一輪的賽事。運動員忽視身體上的缺陷和傷痛,勇敢地在運動場上拼搏的精神,讓人動容。校長鼓勵同學們,那怕我們先天的條件不如別人,但只要我們敢於拼搏,一樣可以活出不一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