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主題分享會

為提升學生心理健康,培養積極的人生觀和學習態度,本校公民科邀請了《Teenagers,WAKE UP!》 作者Samantha de Senna Fernandes特地來校,於4月份分別與初一至高一各級同學主持了“愛自己”主題分享會。

Samantha今年只有16歲,她以青年人的身份和視角,和同學真誠地分享了自身曾因皮膚問題而遭受同輩歧視及欺凌,以及用半年時間反思自己的生命及人生目標、最終寫成《Teenagers,WAKE UP!》一書的心路歷程。她藉此鼓勵同學在青少年期要保持心理健康,智慧地經營友誼,拒絕不良同輩的影響,勇敢面對困難,在生活中學會”愛惜與欣賞”自己。同學們從分享會中得到很大的啟發,不少同學寫下了自己的感想。

分享會後同學中更吹起一股閱讀《Teenagers,WAKE UP!》的風氣,同學表示:“作者與自己同齡,卻能善用時間創作書本,幫助別人,這提醒了自己要及早訂立人生目標,愛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