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未屈服》MV 以愛同行  拒絕欺凌

Good Morning Good Reading

好書推介

教育暨青年局

高美士家長會

高美士校友會

高等教育升學資訊網

19/20日間部校曆表
(19年9月~20年4月)

19/20夜間部校曆表
(19年9月~20年4月)

借場表格(.pdf)

借場表格(.doc)

流感處理指引


教學連結

中央圖書館
網上閱讀平台

澳門地理

中國地理

世界地理

初中回歸資訊科MGM課程

初一倉頡字碼表

倉頡輔助字型練習

校內中文打字練習

中文打字比賽

基本法網上教材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惠州市實驗中學

教育暨青年局
手機應用程式
教育暨青年局手機應用程式

(27/08)

2020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 - 口試時間安排

請利用以下連結,瀏覽本年度自薦學生初中特別總考試,中/英文科口試的時間安排。查詢電話:28331093。


中文科   英文科   總考試專頁


(24/07)

20/21學年各級學生用書

將於9月入讀本校日校中文部及中學回歸教育的同學,請利用以下連結,下載20/21學年各級學生用書書目。



初一    初二    初三    高一    高二    高三    初中回歸    高中回歸    


(11/06)

20/21學年招生 --- 新生取錄名單

請利用以下連結,下載早前新生面試的取錄名單。



取錄名單     詳細資料


(18/05)

20/21學年餘暇活動報名

本校初二至高二同學,由即日起至5月26日,可以利用以下連結,選擇五個20/21學年的餘暇活動志願。



報名專頁(需使用Flash)    餘暇活動簡介


(11/05)

2020年初中回歸教育特別總考試接受報名

本年度8月份之初中回歸特別總考試(自薦試)現已接受報名。報考截止日期為2020年8月10日。請見以下連結瀏覽有關考試詳情,查詢電話:28331093。


總考試專頁


(21/04)

復課指引

按教青局的宣佈,5月4日本校高中年級將復課,5月11日初中年級復課。懇請貴家長留意子女的作息及學習情況,督促盡早其為復課作預備。復課前請學生務必瀏覽學校網頁,參閱復課注意事項。

Segundo o aviso da DSEJ, informa-se que as aulas do Ensino Secundário Complementar e Geral se reiniciarão nos dias 4 e 11 de Maio, respectivamente. Assim, aconselham-se aos pais que prestem atenção em relação ao descanso dos seus filhos, bem como à sua situação de estudo para poderem se adaptar ao recomeço das aulas. Por fim, os alunos devem estar atentos em relação à página electrónica da Escola para a consulta das eventuais informações.

復課指引


(15/04)

本校20/21學年招生章程

本校日間中文部於5月4日~5月28日招生,有意報讀者可利用以下連結瀏覽有關招生章程。

As inscrições para o Curso Diurno da Secção Portuguesa decorrem de 4 a 28 de Maio. Os interessados poderão aceder ao seguinte link para mais informações.

招生網頁     Link


(23/01)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措施

因應本澳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輸入個案,教青局再次呼籲學校提高警覺,密切留意特區政府的疫情信息,並配合各項預防措施,尤應關注並落實相關防疫事項,以共同加強預防傳染病在學校爆發...

Em resposta ao caso importado de pneumonia do coronavírus em Macau, a DSEJ apela à escola para aumentar a vigilância, acompanhar de perto...

澳門衛生局抗疫專頁     詳細資料


(27/12)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特區成立20周年暨聖誕聯歡活動

本校於2019年12月19日在多功能廳舉行2019/2020年度慶祝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暨聖誕新年聯歡。聯歡會上楊詠詩副校長為同學講述了有節日意義的童話故事,提醒同學雖然佳節當前,也不應只顧自己玩樂,要懷著感恩的心,關心身邊的人。今年聯歡會氣氛熱鬧,眾多表演,贏得同學掌聲和歡呼聲:樂隊精彩獻唱,花繩隊活力滿滿的表演,流行舞班同學施展出渾身解數,充滿動感的舞步,加上悅耳的葡語歌曲,吸引住在場每位觀眾。

詳細資料


(26/12)

花繩隊同學參加2019/2020學年全澳學生跳繩比賽獲多個獎項

本校花繩隊同學早前參加2019/2020學年全澳學生跳繩比賽並取得多項獎項,成績如下...




詳細資料


(13/12)

為善最樂,高一同學參加公益金百萬行

本月8日,高一同學在凌永申副校長及中文科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了本屆公益金百萬行活動。當天陽光普照,也適逢今年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主辦單位將此元素加在整項活動中,讓活動氣氛更為熱鬧,大家也感受到澳門各界為善最樂的熱情。

詳細資料


(12/12)

本校同學參與學界青年大匯演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教育暨青年局特別舉辦學界青年大匯演活動,本校安排高中同學參加學生專場活動,見證了學界青年們為青春和熱情。本校施宜安、高倩妮、袁玉研同學代表學校成為大匯演活動中升旗隊的成員。


詳細資料


(10/12)

本校花繩隊參加“第六屆上海國際交互繩大奬賽”獲多個獎項

本年11月15日至11月18日在鄧麗湘老師帶領15位同學,遠赴上海參加“第六屆上海國際交互繩大奬賽”,在競爭激烈的國際性賽事中獲得少年組 5 項一等獎、 1 項二等獎、 2 項三等獎的佳績。參賽活動更讓同學眼界大開,師生第一次親眼見證健力士世界紀錄挑戰比賽,中國速度跳繩王子岑小林,以無影腳挑戰30秒內次數最多的單車步跳繩,他以肉眼根本無法看清動作,以 228 次成功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現場觀眾熱血沸騰。

詳細資料


(09/12)

高二同學赴上海南京了解內地升學情況

本年12月3日至7日,本校28名高二年級同學在老師帶領下分別前往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以及上海復旦大學、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參觀。參觀活動讓學生親身感受到內地高校的學習氛圍,在各高等院校港澳辦或招生辦人員熱情招待及深入講解,本校同學對內地升學的要求、學習情況、校園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間更有機會與內地就讀的校友或澳門學生面對面交流,讓大家倍感親切。

詳細資料


(02/12)

初二同學參加國防教育營

本年11月25至30日初二年級同學往中山五桂山參與了國防教育營活動。是次活動教官要求雖然嚴格,但同學表示獲益良多。教官不只教導軍事上的知識,更循循善誘教導同學們人生道理,適時給予鼓勵及支持。活動也提升了同學愛國愛澳、堅毅不屈、遵守紀律和團隊合作精神。


詳細資料


(23/11)

2019/2020學年公立學校運動會

2019/2020學年公立學校運動會中,本校共奪男子A組、C組,女子A組、B組、C組,合共5個組別的團體全場總冠軍。高二智班Tercias, Vince Dave Aguilar、初一勇班高先勇同學,分別奪得男子A組及C組個人全場總冠軍。高一仁班Yenson Nikki Jade Michelle Francia、初二仁班Maximo Zyrille Rizzi Copo同學分獲女子B組及C組個人全場總冠軍。

運動會Facebook專頁     詳細資料


(19/11)

2019/2020學年公立學校運動會

2019/2020學年公立學校運動會於2019年11月20日至22日假氹仔運動場舉行,各公立學校運動員將同場競逐各項田徑運動比賽錦標,大家一起為運動員加油。



運動會Facebook專頁


(19/11)

花繩隊同學代表本澳參加亞洲賽事獲得佳績

本校黃詠鷥、李雅婷、梁淑儀、Japhet四位同學於2019年7月份代表澳門赴香港,參與第十屆亞洲跳繩錦標賽。四位同學第一次參加這項賽事,獲團體二人花式及三人交互繩花式第四名,更勇奪亞洲盃賽事的季軍。賽事在鄰埠舉行,也吸引了不少校友專程前往打氣,充份體現本校花繩隊的承傳,值得一提的是校友大師姐羅倩儀也在這項比賽獲得5金2銀的佳續。

詳細資料


(18/11)

黎鳳歧同學及賴朗言學獲“第五屆澳門傑出少年選舉”獎項

本校2018/2019學年畢業生黎鳳歧同學及初三年級學生賴朗言同學,以優秀的表現,獲本校學生輔導員提名,參加了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舉辦的第五屆澳門傑出少年選舉。黎鳳歧同學過去曾多次代表學校參與辯論比賽,是次傑出少年選舉表現出色,獲“演說技巧奬”。

詳細資料


(14/11)

辯論隊同學獲學界辯論隊初賽最佳辯論員及台下發問獎

日前本校張之濠、程天皜、李皓怡、陳詠茹、袁玉研同學在黃志坤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了由澳門特區政府及中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主辦,“第十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榮獲一等奬,頒獎禮於10月31日下午舉行。當天,本校亦安排高中年級同學參加了同場舉行的“外交知識講座”,提升了學生對國家和國際形勢的了解,對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極有裨益。



詳細資料


(11/11)

公立學校栗子節活動順利舉行

11月8日,一年一度的栗子節活動於二龍喉中葡小學舉行。是次活動主題為“葡式窗戶”,本校葡文部師生以此主題設計了攤位遊戲,深受現場觀眾歡迎,本校高一年級Nikki Yenson和葡文部Kyla Francisco同學,為觀眾們獻上葡語歌曲: “Chuva”,悠揚樂韻,美妙的歌聲,讓在場的觀眾聽出耳油,收獲了如雷的掌聲。栗子節活動為公立學校一年一度的盛事,宣傳了公立學校中葡文化交融的特色,活動深受同學們喜愛。

詳細資料


(07/11)

本校同學參與“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展品特色市集”活動演出

本校一直致力在學校推動葡國文化,並積極組織學生參與相關的文化活動。日前,本校獲邀派員參加舉行之“齊齊葡‧葡語國家及澳門展品特色市集”活動,11月2日本校安排葡國土風舞隊及高一年級Nikki Yenson和葡文部Kyla Francisco同學,代表學校於活動開幕式上,表現受到觀眾的讚賞。



詳細資料


(06/11)

家長會舉辦“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親子二天遊”

為促進會員間的情誼,促進親子間關係,本校家長會於11月2至3日舉辦了“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親子二天遊”活動。這次二天遊活動,大隊參觀了珠海大劇院,並在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進行了紮營、歷奇體驗等活動,並順道遊覽了長隆海洋世界。活動在家長們的大力支持之下,成功舉辦,並獲得預期效果。

詳細資料


(05/11)

秋季旅行享受郊遊樂

11月1日,本校組織同學前往黑沙海灘,舉行了秋季大旅行。旅行活動讓師生共聚一堂,體會郊遊,享受燒烤之樂。同時為推廣健康環保生活的理念,本校亦鼓勵學生帶備環保餐具,學校健康校園小組特地舉辦了“環保餐具拍照”活動,學生會也鼓勵“開心全家禮”拍攝活動。學生會同場也舉辦了色社排球賽事,經過一輪緊張的角逐,藍社勇奪冠軍、亞軍為橙社、季軍為綠社、紅社獲殿軍。

詳細資料


(04/11)

本校學生獲外交知識大賽一等獎

日前本校張之濠、程天皜、李皓怡、陳詠茹、袁玉研同學在黃志坤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了由澳門特區政府及中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主辦,“第十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榮獲一等奬,頒獎禮於10月31日下午舉行。當天,本校亦安排高中年級同學參加了同場舉行的“外交知識講座”,提升了學生對國家和國際形勢的了解,對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極有裨益。

詳細資料


(23/10)

教青局梁慧琪副局長蒞臨本校與家長交流教育子女的心得

10月21日黃昏,本校榮幸邀得教青暨青年局梁慧琪副局長蒞臨,為公立學校家長舉行“與家長有約”活動。活動上,梁局長深入與與會家長交流教養子女的心得,為學校未來發展家校合作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詳細資料


(22/10)

家長會舉辦“親子BBQ”活動

10月19日,本校家長會藉學年剛開始,推動會員互相認識,促進彼此間的溝通,打造教育子女心得交流平台,特地舉辦“親子BBQ”活動。當天晚上近40名家長、學生出席了,在本校A座雨天操場舉行的活動,除燒烤外,還舉行了親子遊戲及抽奬等活動助慶。


詳細資料


(21/10)

合唱團道德經歌唱比賽獲佳績

本校合唱團早前參加2019《道德經》中學生歌唱比賽分別獲得團體賽亞軍及組合歌唱比賽冠軍,10月20日同學出席了頒奬活動。




詳細資料


(18/10)

本校師生赴惠州參加“中華經典美文朗讀比賽”

本年6月份本校與姐妹學校惠州市實驗中學共同製作朗誦視頻參加”2019粵港澳姐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初賽,並成功進入決賽。10月12日在凌永申副校長及繆以玄老師帶領9位同學,赴惠州與姐妹學校同學一起參加複賽。這次朗誦比賽注重舞台表演效果,將舞蹈、音樂與朗誦融合,配合表演者的服飾、燈光、音響,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詳細資料


(15/10)

領袖生訓練營

為協助本校領袖生同學樹立正確人生價值觀,擴闊視野,發掘潛能,本校聯合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舉辦“高美士中葡中學領袖生訓練”活動,組織校內學生組織成員於2019年10月12日(六)至13日(日)前往路環參加是次活動。


詳細資料


(05/10)

“國旗、國徽、國歌,以及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 社區推廣劇場

10月3日本校邀得戲劇農莊來校,為高中各班舉辦 “國旗、國徽、國歌,以及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 社區推廣劇場,以“論壇劇場”形式,讓學生在互動討論中,加深對“愛國”、”國歌、國旗”及“基本法”的認識,並反思社會問題,領悟熱愛國家、尊重國歌及國旗的意義和目的,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詳細資料


(04/10)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升國旗典禮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本校舉行了隆重的升國旗儀式。隨著國旗升起,迎風飄揚,我們和國家一起迎來新時代。



詳細資料


(19/09)

防災疏散演習 ── 獅子行動

2019年9月17日,本校舉行了防災疏散演習。是次演習名為“獅子行動”,模擬校園內出現危險狀況,師生要藏身於安全地方。同學們聽到演習開始的指示,馬上關上課室門窗,安靜地躱到靠門口一側的牆邊,直到“危險”解除,演習隨即結束。


詳細資料


(15/09)

四色家社活動正式啟動

2019年9月13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四色家社啟動日順利舉行,師生先拍攝了各色社大合照,隨即開始各色社活動。為提升同學觀察的能力,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創意思維。本學年,本校將以色社小組為單位,舉行全校性孩子創意行動挑戰運動。各色社小組須循著“感受”、“想像”、“實行”、“分享”四個步驟,開展各自的創意行動。


詳細資料


(13/09)

中葡論壇辦公室主任與高三級同學真情對話

9月11日,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莫苑梨主任,蒞臨本校主持“青年與中葡論壇輔助辦公室主任真情對話",邀請高三年級同學參與了活動。活動以“認識中葡平台優勢,立足澳門放眼世界”為主題,介紹特區政府推進澳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的情況。


詳細資料


(12/09)

家長和學生為老師送上祝福

為藉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向老師們送上關懷和謝意,2019年9月9日家長會代表蒞臨學校,在早會送向老師們送上果籃,由梁校長代表老師們接過家長們的心意。


詳細資料


(11/09)

學生會幹事就職

本年9月9日,新一屆學生會藉早會,在校長、老師,以及全體同學見證下,本屆學生會幹事由會長黃詠燕,副會長陳詠茹和卓弘毅的帶領, 進行了宣誓,本屆學生會亦隨即正式成立,並於未來開展不同工作,為同學,為學校服務。


詳細資料


(10/09)

高三同學參加“中國出了個毛澤東”圖片展

為讓學生了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過程中,國家主席毛澤東所作的貢獻,了解他的生平事跡和理論思想,領略其不凡風采,本校組織高三年級同學於9月5日,前往回歸賀禮陳列館,參加“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大型圖片展”,大家認識觀賞,聆聽講解,對毛澤東生平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的艱辛有更深的認識,更感恩因中國強大,自己能過著更好的生活。


詳細資料


(04/09)

學習共同體教師研修活動

本年8月26日及27日,本校邀請上海學習共同體研究院團隊來校,為老師舉行“學習共同體研修”校本教師培活動。上海學習共同體研究院談揚院長為老師講解了“學習共同體”教育改革的基礎理論,該院的鄭艷紅、王曉葉老師隨後為老師舉行工作坊,讓老師體驗一下學共課堂的模式。兩天的培訓活動,內容充實,老師們都有所獲益。


詳細資料


(02/09)

2019/2020學年開學禮

2019/2020學年開學禮2019年9月2日及3日,本校各課程舉行開學禮。梁祐澄校長分別主持了日間中葡文部、少年感化院正規教育課程、中學回歸教育校本部、路環監獄初中回歸教育課程、新濠博亞高中回歸教育課程,以及美高梅高中回歸教育課程的開學禮。


詳細資料


瀏覽18/19學年的校園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