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回歸教育舉辦健康校園活動


  為打造健康校園,提高回歸教育課程學員注重身體健康的意識,本校於2008年11月6日晚上6時15分假學校小禮堂舉行「睡眠失調、睡眠窒息」講座。

  是次講座由本澳呼吸科曾蔚荺醫生主講。講座開始前,更即場為學員進行量度血壓、血糖、血氧及脂肪水分分析等檢查,讓他們更清楚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在場學員對參與測試反應非常熱烈。

  在講座中,曾醫生詳細、清晰地解釋睡眠窒息症的分類以及其潛在危機;並向學員介紹自我檢測睡眠窒息症的簡單方法。隨後又列舉數種治療睡眠窒息症的方法。學員對是次講座主題深感興趣,在講座最後環節的「答問時間」內,學員踴躍地就本身的睡眠狀況提出一連串問題,曾醫生耐心地一一解答。講座在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參加學員均表示是次講座除令他們認識到睡眠窒息症的影響外,也明白到優質睡眠的重要性。他們希望學校日後能更多地舉辦類似講座,令學員能對個人健康有更深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