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 雷詠琴 女士與葉嘉茜、郭美琪、陳嘉琪同學與獲得分別獲「 ICAN 人」及「 ICAN 傑出學生」殊榮


本年度「 ICAN 全人教育頒獎禮於 11 月 22 日 下午舉行,本校多位同學及家長獲獎,梁祐澄校長及得獎者均出席了頒獎禮。

為持續完善本校多元化的課程內容,提升教與學的效能,本校自 2004 年起推行「 ICAN 全人教育課程」。至今,校內師生的互動、班級學習氣氛、家校溝通合作均得以加強。 2005/2006 及 2006/2007 年度,本校更榮獲全人教育基金頒發「 ICAN 學校」的榮譽,其中 唐善 君及陳愛珍同學更獲首屆 ICAN 傑出學生獎。

2007/2008 學年,本校繼續致力發展 ICAN 全人教育課程,對象除了包括本校師生,更著力將「 ICAN 精神」推廣到家長的層面,務求透過家校合作,讓老師、學生、家長的心理素質均得以提升。過去一年工作獲得一定教育成效,亦得到香港全人教育基金的肯定,本校的初三勇班葉嘉茜、高三勇班郭美琪及高三班陳嘉琪,日前獲得該基金頒發「 ICAN 傑出學生獎」,本校家長會幹雷詠琴女士,更榮獲第一屆「學校 ICAN 人」的殊榮。

家長 雷詠琴 女士,以「助人為快樂之本」作人生的座右銘,不計 付出 投身家長會工作,更積極參加「 ICAN 全人教育」舉辦的家長培訓活動。透過培訓, 雷 女士對親子的溝通方法有更深入了解,並掌握以 ICAN 精神教導子女的技巧。其出色的表現得到大家的認同,更獲得「 ICAN 人」的獎項。

另外本校幾位「 ICAN 傑出學生」其成長的經歷,亦為大家帶來鼓舞。初三級的葉嘉茜同學成長過程,不斷自我反思,尋找自己的人生才能,克服各種的困難,今天展現出令人可喜的進步。高三級的郭美琪同學以「永不言敗」的精神,堅持「我要活在陽光下」的信念,樂觀、積極 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陳嘉琪同學剛到本校就讀曾經失去自己的目標,後來慢慢發掘到自己的優點,默默地耕耘,為明天而努力,正如他的話;「先握緊今天所擁有,再追尋明天所末有。」

在此祝賀以上各位得獎者,期望同學亦借鑑他們的經驗,在人生路上更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