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學校交流


為吸收鄰近地區先進的辦學教學經驗,本校於 2005 年透過粵、澳教育合作的平台,與廣東省惠州市實驗中學簽署了《締結姐妹學校意向書》。 2005 年,本澳有五間學校分別與廣東省內的五間學校締結成姐妹學校,而本校是其中之一。

兩間姐妹學校已開展的教育交流涵蓋了學校領導及行政人員、教師、學生等多個方面,成效理想。為了進一步深化兩校間在教與學方面的合作,本月 19 日至 21 日,本校邀請惠州市實驗中學一行 40 人來澳,展開為期三天的教學交流活動。來澳人員除了該校鄧凡用校長外,還包括該校的 3 位副校長、年級主任、學科部長等合共 17 位的學校管理人員,以及 23 位高中年級的學生。

在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中,惠州市實驗中學的師生除了分組觀摩本校的課堂教學活動外,兩校的科組負責老師,還就兩校間科組合作的計劃進行交流和探討,惠州市實驗中學鄧凡用校長在交流時表示,雖然兩校在辦學環境和教學目標上有各自的特點,但兩校對優質教育和學生全面發展的追求卻是不謀而合的,本校學生的動手能力和活躍的思考方式,相信與學校長期以來堅持以多元化的課程教學為辦學理念分不開,希望兩校之間以教學為基礎的交流日後能更深入和具體。

交流結束後,兩校就師生間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計劃達成初步共識,並初步擬訂於 2009/2010 學年進行短期的師生交流活動,以使兩校間的互動更具有建設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