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兩地學生交流生活營」的參加同學到訪本校

 


 

參加「粵、澳兩地學生交流生活營」的廣東及本澳共八十位學生及隨隊老師到訪本校,與本校同學進行交流。

本校初中二仁班伍麗華、初中二勇班李基龍、初中三仁班張強、初中三愛班郭美琪及初中三信班施嘉玲同學在學校推薦下參加了活動。是次交流活動由教青暨青年局主辦,於十月一日至三日舉行,目的是讓兩地學生擴闊視野,互相學習。

交流隊伍除了遊覽了本澳各著名景點,更於三日大清早抵達本校,參加了莊嚴的升國旗禮,讓同學了解回歸後公立學校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教育情況;升旗禮後,梁祐澄校長在早會講話中,勉勵同學要懂得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做個「ICAN」的人。

隨後,粵、澳同學到禮堂進入黃艷蘭老師初中三年級的公民課堂,了解本校同學上課情況,並就課題與本校同學進行交流。緊接的才藝表演環節中,廣東同學以優雅的芭蕾舞表演贏得全場的讚賞;本校同學的葡國土風舞表演亦吸引了全場的目光,舞蹈隊同學也充當小老師,教來訪的同學跳葡國土風舞,大家興致勃勃,十分投入,氣氛非常熱鬧。隨後,本校老師和同學更盡地主之誼,帶領粵澳同學參觀了學校各項設施。粵、澳同學在本校渡過了行程緊密的一個上午,在與校長一起合照後,交流活動亦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