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本校奪得「第二屆聯校互動科學網上專題報告比賽」亞軍

 

     三月廿七日,本校派出四名初中三年級學生-----何建豪戴寶華梁西明、 湯錦培,由自然科學科朱月琳老師帶領,前往香港參加「第二屆聯校互動科學網上專題報告比賽」之總決賽。經過二個多小時的激烈比賽,本校學生以堅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心,沉著冷靜地應戰,最終在眾多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的殊榮,可喜可賀。

     是次比賽由香港聯校資訊科技學會香港教育城朗文香港教育戮力合辦。目的除希望透過互動及生活化的學習模式,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外,也欲培養學生觀察、探討、協作、創作和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再者,更希望鼓勵同學多透過資訊網絡科技及互動的多媒體技術,跨地域交流科學學習的經驗及心得。

     資訊科技在現今社會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故本次比賽吸引港澳區眾多學校派員參加。整項賽事分兩輪進行,經過首輪評審,主辦單位由眾多參賽學校中嚴選十隊進入總決賽,其中澳門區共有二隊出線。賽事除設有冠、亞、季軍外,同時也設最佳網頁大獎、最佳現場表現大獎及優異獎柒名。各得獎學校均獲主辦機構贈送不同型號的資訊產品以作鼓勵。

     是次比賽本校取得佳績,體現了同學們奮發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同時希望各位同學秉持這種求學精神,以積極進取的態度,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為人生畫上美麗的彩虹。